校本資優課程

1. STEM精英小組
   ● 為對科學及科技發展有天份及興趣的學生而設,以專題形式發展他們對科技探究的興趣及能力。
   ● 透過老師推薦及實作面試,在四年級挑選有潛質的學生(約16人)。設計約二十三節,每節約一小時的
抽離課程。學生更有機會被推薦參加各類型校外STEM比賽,增廣見聞。
2. 小領袖課程
    ● 為有領導能力的資優學生,設計「荃」才小領袖課程,發展他們的領導才能。
    ● 透過老師推薦、個別面試及實作評估,在五年級挑選具領導才能的資優學生(約16人)。設計約二十
    三節,每節約一小時的抽離課程,培訓學生領導才能的基本能力,透過校內、校外多元化的學習活
    動,實踐課程所學。
3. 小律師批判性思維學習課
    ● 以一個簡化了的法律思考方式,學習明辨性思維;期望在社會生活和個人在家庭爭議中,學習以證據為
       基礎的邏輯方法。學生從多個角度思考後,才確定自己的立場和作出理性的建議。此外,透過這課程不
       但加深學生對天主教學校核心價值:生命、家庭、真理、正義及愛德的認識,而且更可以配合我校的校
       訓「敬主愛群、力學求真」。
    ● 在六年級挑選約16位學生參加。設計約二十三節,每節約一小時的抽離課程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