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
教育使命
  • 辦學宗旨

    本校為一所天主教學校,以傳揚基督福音,彰顯淳樸、愛心和服務,以樹立優良校風;為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及學業成績,致力提供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,使學生在喜樂和融洽的氣氛中,積極學習,努力進取,期能滿全基督化精神,替社會培訓優秀的人才及良好公民。

願景

我們願以基督愛人精神為本,輔以優良的中華文化傳統,透過教師們的不斷進修和自我完善,為學生提供一個全方位學習環境,使學生能在歡愉的學習氣氛下,發展個人潛能、學會學習,成為天主的好兒女,社會的好公民。


使命
  1. 傳揚天主福音,培育天主的好兒女;
  2. 以中華文化的仁愛、包容、守禮的精神,實踐六育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;
  3. 推動全方位學習,培養學生有探索及解難的能力;
  4. 全面推行資訊科技教育,培養學生有找尋、分析和過濾資訊的能力;
  5. 推動多元化的課內及課外活動,使學生在活動中學習,使學習更有趣、更有效率;
  6. 使教師們能不斷進修,相互分享教學經驗,達致優良的團隊精神;
  7. 培養學生終生學習的能力;

校訓

敬主愛羣力學求真

訓勉我校同學全心全意尊崇天主,友愛同儕,在學業上能積極進取全力以赴,臻於完善成就真我。

創校歷程
早期教會工作

一九三一年,區鴻慈神父積極傳教,在聖神的帶領之下,使得一些土生土長的本地人士領洗入教,由於他們對教會的傾力支持,不久教堂由簡陋的木屋遷往三棟屋堅固的房舍,同時在教堂左右兩側開辦了一所男校和一所女校。其後,中日之戰爆發,香港淪陷,教會工作被迫停頓,荃灣聖心堂及毗鄰 的男女校都擱了下來。直至一九四七年才得以恢復,區神父重返荃灣,召集了他的得力助手,很快一切都回復常規,那所學校於此命名為「德聲學校」。其後數年間,聖心堂的教友人數激增,而德聲學校也穫得地方人士的愛戴,儼然「名校」。

  • 荃灣天主教小學的誕生

    自一九六九年開始,荃灣天主教小學矗立於荃灣市中心,與「葛達二聖堂」。(St.Cosmas and St.Damian Church)相連接,為提供高質素的教育服務作出貢獻。 右邊圖片顯示一九六九年葛達二聖堂的成立典禮,同時亦是本校創校之始。而正在主持典禮的相中人正是曾任教下午校的曾繁興副校長。

Top